敬定法師的「花藝美化人生」

●●佛法不離世間法,佛陀告訴我們的話與人生有著密切的關係;佛教精神也影響插花意境,成花藝的靈魂。佛教對人生,是正覺的啟發;是有道德規律的生活。它能淨化人心,對人生有莫大的效用。佛教指導我們:行為正當,方可獲得安樂,並且獲得良好果報。

●●佛教對人生的規範,是有計劃的生活方式,一切均以良好的結果為出發點。業果律告訴我們一項定律: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一切,都是業因,如果我們要掌握後果,必先控制業因。

●●從佛教觀點,插花的人生,就是一種善因。佛陀啟示我們,要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佛法,才能證得超凡入聖的境界;插花必在生活中靜慮,乃能從定中創作出有深度的花藝表現。吾人一切行為,都是平時思想的結果。一切行為,都是基於心念,成於心念;我們的生活安樂或不安樂,皆是來自好與不好的思想;我們生活上一切善、惡、美、醜,實在皆是由我們心中思想所產生。

 
敬定法師繪圖技法相當精湛。
 
建議最佳瀏覽模式:1024 X 768 瀏覽器:IE 5.5以上
 
copyright reserved&Education。2008 All Rights